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老太迷恋养生理念顿顿吃萝卜 惹恼爱吃肉老公

2014-06-07 21:38: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医上讲,吃萝卜顺气。对于家住解放区焦南街道友谊路社区的严大爷来说,连吃一周萝卜,他可没少为此生气。前段时间,严大爷和老伴刘大娘为吃萝卜几乎天天吵得脸红脖子粗。

  中医上讲,吃萝卜顺气。对于家住解放区焦南街道友谊路社区的严大爷来说,连吃一周萝卜,他可没少为此生气。前段时间,严大爷和老伴刘大娘为吃萝卜几乎天天吵得脸红脖子粗。

  原来,刘大娘近半年来迷上了养生,还订了几本健康杂志,没事就拿着看个不停。看过这些杂志,刘大娘发现家里平时饮食习惯不够健康。刘大娘就按照杂志上的要求,对家里的饮食习惯进行纠正。书上说盐不能多吃,刘大娘炒菜就只放一点儿盐。书上说吃味精对身体有害,刘大娘此后做的菜就少了很多鲜味。书上说很多肉类含有添加剂,刘大娘家里就几天不见肉星。总而言之,刘大娘是一切以书本为准。书上说啥东西不好,刘大娘就不让它上桌。

  最近,刘大娘搬出来“冬吃萝卜夏吃姜”的道理,天天晚上炒萝卜丝、萝卜片,吃不完第二天接着吃。这“萝卜宴”从去年12月20日开始,持续了一个星期。

  严大爷说,他不是太挑剔的人,就是平时爱吃点肉。

  严大爷试着和老伴沟通,说书上的东西不可全信,养生也得顾及家人的感受,可刘大娘说他不懂科学,说自己天天这么忙活还不是为了他的身体健康。老两口沟通不成,天天为了吃饭的事情吵架。儿女们知道了这事,也赶来劝说,可刘大娘十分固执,根本听不进去。

  友谊路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得知了严大爷家的情况,1月2日,请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位退休老医生,上门为老两口调解。老医生告诉刘大娘,中老年人如果没有特殊的疾病,只要保持正常饮食、营养均衡即可,过度遵循养生理念,反而会增加患病的几率。

  听了老医生的话,刘大娘表示:“在保证让老头子吃好的基础上,讲究养生就可以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