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方紧急取消“人权对话”引种种猜测

2014-06-07 14:30: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取消了原定于本周举行的与英国的双边人权对话,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曾表示,人权对话是他去年高调访问北京的“重要成果”之一。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英报称,中国取消了原定于本周举行的与英国的双边人权对话,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曾表示,人权对话是他去年高调访问北京的“重要成果”之一。

  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14日报道,北京指责英国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用人权议题干涉中国内政。

  卡梅伦曾说,今年春季恢复对话是他去年12月份访华的成果之一。由于卡梅伦在2012年与达赖喇嘛会面,一度使两国外交关系陷入了冷淡状态。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政府单方面推迟了对话,我们对此感到失望。对话本该在本月16日举行。我们说不好为何会推迟。”

  “我们目前正在展开讨论,以便确定对话的新日期。我们认为该对话是英国与中国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外交部表示,平等和相互尊重是中国与英国开展人权对话的基础。

  英国外交部说,该对话是英国在人权问题上与中国接触的主要支柱之一。西藏协会发表博客文章说,根据该组织掌握的情况,中国不赞成英国提出的议程,对英国最近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有关中国人权记录的会议上发挥的作用感到不满。

  报道称,2009年年底,中国处决了贩卖毒品的英国公民阿克毛。在英国对此提出批评意见后不久,中国无限期推迟了两国人权对话。不过,据信,做出这个决定的背后还有其他原因。中国还曾多次取消与美国的双边对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