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朝媒:朝鲜议员超9成为大学学历 3成获国家奖励

2014-06-07 10:51: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9日举行,议员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长金平海作议员资格审查委员会报告。报告称,各选区的议员候选人都获得选民一致赞成...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9日举行,议员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长金平海作议员资格审查委员会报告。报告称,各选区的议员候选人都获得选民一致赞成,全体当选议员都具备了最高人民会议议员资格。当选的议员中,94.2%有大学学历。

  据报道,报告说,朝鲜99.97%选民参加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议员选举,向登记在相关选区的议员候选人投了赞成票。

  议员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议员选举严格按照各级人民会议议员选举法进行,而且各选区的议员候选人都获得了选民一致赞成,因此全体当选议员都具备了最高人民会议议员资格。当选的最高人民会议议员是真正的人民代表。

  报告说,议员中有参加金日成主席组织领导的抗日武装斗争的抗日革命战士和祖国解放战争老兵;积极拥护金正恩领导、创造卓著功勋的军人占17.2%;工厂企业工人占12.7%;合作农场员占11.1%;妇女占16.3%。也有党政机关、行政经济机关、群众团体、科教文卫、新闻出版等各部门的优秀干部和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及其所属团体干部。

  全体议员的30.2%曾荣获金日成勋章、金日成奖、金正日勋章、金正日奖;14.6%是共和国英雄和劳动英雄;91.7%是教授、博士等学位学衔获得者和科技工作者。

  议员的年龄段是:39岁以下为3.9%,40岁-59岁为66.9%,60岁以上为29.2%。94.2%的议员有大学学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