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揭秘:文革因一部电影被批判两百多次的著名导演

2014-06-07 16:10: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文革期间引发的冤案一时半会说不完,恐怕如今还有很多冤案没有被平反。中国著名导演谢晋也是文革中遭受批判的人之一,有人统计过,谢晋在文革时期被批判多达两百多次。

本文摘自:《镜头》,作者:凤凰卫视出版中心,出版: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文革”中,北有《早春二月》,南有《舞台姐妹》,两颗“大毒草”同遭厄运,成为电影界的两大冤案。有人统计过在“文革”劫难中,天马电影制片厂的导演谢晋遭受大批判达200多次,可称为“大批判之最”。同时,《舞台姐妹》中的主要演员上官云珠、邓楠、沈浩和一些配角,亦无一幸免,惨遭株连……

鲁豫:当年这部戏里面很多演员,像上官云珠等几个演员,在“文革”当中的命运跟这戏里面一样,都是算死于非命,是么?

谢晋:嗯,死的大概有四五个人。

上官云珠,原名韦均荦,又名亚君,江苏江阴人。在《舞台姐妹》中扮演商水花。上官云珠自幼喜欢京剧,18岁随家迁居上海。1940年考入华光戏剧学校习话剧,继入新华影业公司演员训练班学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