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印媒:中国官员称印度政府更迭不影响对华友好

2014-06-09 09:32: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你们选择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来到中国,与我们进行这场战略对话,这凸显对话的重要性。14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印第六次战略对话中,中国代表、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的这番话令印度

  “你们选择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来到中国,与我们进行这场战略对话,这凸显对话的重要性”。14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印第六次战略对话中,中国代表、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的这番话令印度媒体感受到中方对中印关系的重视。印度媒体称,这场对话将为印度大选之后数月内举行的两国一系列高层接触奠定基础。

  《印度教徒报》14日报道,印度外交秘书苏嘉塔·辛格当天率团在钓鱼台国宾馆与刘振民带领的中方代表图举行第六次战略对话。虽然目前印度国内正处于大选的紧张阶段,但刘振民表示,中国政府坚信印度大选后组成的新政府——不管哪个党当政,都会确保同北京的友好关系。

  本次对话开始,刘振民告诉苏嘉塔,能在印度大选进行之际展开这场战略对话,说明印度重视中印关系。苏嘉塔称,她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是“向中国政府重申,印度政府把对华关系放在最高优先考虑事项”。

  据印度媒体报道,这次对话目的在于印中关系的延续性。对话除了双边合作,还讨论地区和国际问题。《印度时报》14日猜测称,双方战略对话一系列话题包括美军撤军背景下对阿富汗稳定的共同担忧、印度同中国超过350亿美元贸易逆差、开放信息技术和制药产品领域的中国市场以及来自中国的投资。同印度一样,中国也很担忧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回归,那会对中国新疆造成不稳定影响。

  印度《经济时报》14日称,印中还会讨论今年下半年领导人访问计划。《印度教徒报》称,会谈将对双边访问“拥挤的日程表”展开磋商,其中最重要部分应该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访印。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中心主任赵干城14日告诉《环球时报》,虽然外界认为莫迪若上台执政,对华政策会趋于强硬,但实际上莫迪将是中印良好关系的“受益者”。 莫迪之所以在这次印度大选中呼声较高,是因为其经济成绩出色,而他一直认为中国经济改革成绩令人敬佩,值得印度学习。“在这种背景下,我对莫迪上台后的中印关系并不悲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