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乌克兰亲俄武装是俄军特种兵假扮 难掩俄语口音

2014-06-09 09:32: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顿涅茨克向北,一路经康斯坦汀诺夫卡镇、斯拉维扬斯克市等亲俄势力占领的乌克兰东部城镇...

  从顿涅茨克向北,一路经康斯坦汀诺夫卡镇、斯拉维扬斯克市等亲俄势力占领的乌克兰东部城镇,《环球时报》记者反复遭遇两类区别明显的“亲俄武装”:一类是一眼能看出武装起来的当地亲俄民众;一类是被称为“小绿人”的职业军事人员。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乌克兰官方于20日向 CNN提供了一组身着绿色制服的武装人员照片,并称这些图片表明俄罗斯的秘密部队正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从事“破坏和侦察活动”。这些在乌克兰东部扮演着重要角色的武装人员到底是什么人?《环球时报》记者近距离接触“小绿人”,试图了解他们的真实身份。

  美欧指责俄入侵乌东有“铁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简·帕萨基21日宣称:“最新的这些照片说明,在乌克兰东部占领政府大楼的人跟俄罗斯有关系,是俄罗斯与武装人员有关联的铁证,也说明俄罗斯特种部队出现在乌克兰东部。”

  帕萨基所说的照片是过去两天来乌克兰临时政府向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员、美国《纽约时报》和乌克兰本国媒体广为散发的“俄特种部队进驻乌东部”的系列组照。在这一组照中,一名被乌克兰临时政府锁定、名叫伊戈尔·伊万诺维奇·斯特洛科夫的男子格外引人关注。这名现年50来岁、因为留着大胡子格外招眼的男子据说是俄军格鲁乌的高级特工。根据乌克兰临时政府的照片显示,他最早出现在2008年俄军特种部队在格鲁吉亚行动的照片上,当时他身着迷彩服,臂章显示他是格鲁乌的一员。今年2至3月,这名男子又出现在克里米亚,参加了当时夺占克里米亚乌克兰军事基地的行动,仍然身着迷彩服,但没有任何臂章。4月14日,他又出现在乌克兰东部斯拉维扬斯克市政大楼的攻占行动中,还是一身迷彩服没有臂章。《环球时报》记者在乌克兰英文报纸《基辅邮报》头版大照片的角落里也找到该男子的身影。

  对于乌克兰临时政府的指控和公布的“铁证”,俄罗斯总统普京两度否认俄特种部队或者特工进入乌克兰东部,斯拉维扬斯克“人民市长”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些“小绿人”确非乌克兰东部当地人,而是来自俄罗斯的“前战友和好朋友”。这位“人民市长”也曾是苏军军官,这次把前政府官员赶跑后,他就向“前战友们”呼吁:“我所能求助的当然是以前的战友了,他们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甚至摩尔多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