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中国研制出首台多激光束3D打印设备 指标国际先

2014-06-09 09:32: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149厂研制的国内首台多激光束金属3D打印设备,经过近三个月的试验与测试,其运动精度、扫描速度、光斑直径和层厚等指标均达国际先进水平。 由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149厂研制的国内首台多激光束金属3D打印设备,经过近三个月的试验与测试,其运动精度、扫描速度、光斑直径和层厚等指标均达国际先进水平。

  由于多激光束金属3D打印设备运动机构复杂,硬件与软件协调困难、工艺参数难以掌握,国外仍处于实验室研究阶段。

  目前多激光束金属3D打印设备运行稳定,已投入型号产品零件试制,并已收到来自航天系统内以及汽车、电子和中科院等多家单位委托加工需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