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谷俊山案说明军队腐败已达前所未有

2014-06-07 16:29: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习近平主席主持中央军委工作以来,军队反腐力度明显加大,赢得全国人民高度评价和信赖期盼。但最近出现一种声音,认为这样反腐会把军队搞乱...

  自习近平主席主持中央军委工作以来,军队反腐力度明显加大,赢得全国人民高度评价和信赖期盼。但最近出现一种声音,认为这样反腐会把军队搞乱,甚至出现“军队精神文明建设可以走在前面,军队反腐不能走在前面”的悖论。

  “兵者,国之大事。存亡之道,命在于将”。一支腐败之军是没有战斗力,打不赢战争的。甲午海战,装备不差日军的北洋舰队在战场上惨遭覆灭,其命运实际早由战前的昏腐注定。难道这样的历史耻剧,要在人民军队身上重演吗?加强反腐倡廉,解放军理所当然应走在前。敢不敢坚决反腐,能不能以“零容忍”态度防止腐败,正是这支军队有没有灵魂、是不是人民子弟兵、能不能为国家和人民而战的试金石。如若军队反腐不敢走在前面,精神文明建设走在前面岂不成空话?

  军队反腐走在前面,也是世情国情党情军情的客观要求。改革开放以来,执政党和国家权力机关成员经受着利欲横流、诱惑充溢的国际国内环境挑战和考验。军队不是真空和孤岛,社会上贪腐沦落之风如瘟疫般侵蚀、渗透和染指于军队,而军队管理机制的高度集中和封闭性,又增加了军队内部监督的难度。
谷俊山案说明军队腐败已达前所未有程度

  前些年军队和地方一样,虽然年年喊反腐,但上上下下隐蔽存在着权钱交易、行贿受赂、拉帮结派、蝇营狗苟、违法乱纪等现象,大有前“腐”后继之势。从王守业到谷俊山案及其背后所涉肮脏丑陋,让世人惊骇,说明军队腐败现象已达前所未有的危重程度。应当承认,过去一个时期素有纪律严明、秋毫无犯之优良传统、为全国人民学习榜样的解放军,竟然出现腐败越反越重的状况,实属不该,有负党期民望,广大官兵是孰不可忍,党和国家也绝不能容忍。其实,古今中外的一切强军劲旅,尽管所处制度体制和建设发展水平不同,都难以根绝腐败,但其首领统帅无不视腐败为军队战斗力的第一杀手,必将反腐列为从严治军之要,严加查惩决不姑息。况且我军是肩负历史重任的人民军队,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反腐。在反腐问题上,对军队严是爱、松是害,如果借口军队特殊而网开一面,只能姑奸养患、自毁长城。人民军队,决无任何理由成为腐败的藏身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