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南海争端 这次不一样

2014-06-07 16:29: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本周,中国与越南海上摩擦再起,由于中日、中菲的主权争端占据了媒体的眼球,不少人对中越南海争端突然激化有些摸不着头脑。这场规模空前的摩擦,是中国长期维护海上权益努力...

南海争端 这次不一样
  本周,中国与越南海上摩擦再起,由于中日、中菲的主权争端占据了媒体的眼球,不少人对中越南海争端“突然”激化有些摸不着头脑。这场规模空前的“摩擦”,是中国长期维护海上权益努力的集中展现;与此同时,普京接连参加了两场规模盛大的阅兵式,出尽风头之余,“廉颇老矣”的受阅装备也在给俄罗斯提醒;而在北京,一场“不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展览,却成了外界推测中国军工技术水平的最好平台。

  海洋石油981保卫战

  近段时间,越南成了中国媒体上曝光率奇高的一个国家。先是推掉了亚运会,引得国内一阵“务实不求虚荣”、“深藏功与名”的夸赞。接着他们又举办了一次“表彰军队经商有功”的大会,虽然国内媒体报道不多,但光是这名字就足以让国人惊掉下巴。而最近,越南出动大批执法船只,骚扰在中国专属经济区进行钻探作业的“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进而与我国海警发生冲突。中国外交部门严正声明,我国在事发海域只有无武装的民船,越方主动碰撞我方多达171次。

  有人习惯于“反思”中国“软弱”的南海政策,怒斥克制政策是“丧权辱国”。笔者就此实在没什么好多说,只想说,事后越南方面召开发布会,并公布了“中国采取强硬措施”的视频。这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甚广,如有兴趣,读者不妨自己搜索之,看后相信大家自有判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