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北京大学旁听生中名人:毛泽东、沈从文都在列

2014-06-05 16:40: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毛泽东曾在北京大学有过两次旁听,这些对毛泽东的影响颇深。而数年之前,赫赫有名的北大是不对外开放的,或许是为了让北大显得神秘。

数年前,赫赫有名的北京大学宣布限制校外人员随便进校参观,不久,又开始限制非北大学生在北大教室内旁听。至此,一贯以开放著称的北京大学将大门死死关闭,里面全剩下了国内的高考精英们。

在北京大学的领导者们看来,也许普通人难以一瞻北大容颜,就能使得北大更神秘一些;也许更神秘一些,就意味着更神圣一些;也许更神圣一些,就意味着更厉害一些;也许更厉害一些,就意味着明年能进世界大学前列了。无论是否如此,我们可以看见的是,北大悠久而光荣的旁听传统,就像“撒在干土上的小便”,很快就要消失不见了!

以后,当阳光明媚地照进北大校园的时候,北大的学生们就要持证上课了。教学楼前站立的神情冷漠的保安们,随时准备去驱赶那些想浑水摸鱼的家伙了。只是,有几个已经逝去了的先生可能会大呼侥幸了:幸好我生得早,要不然,嘿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