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真正盟友遭曝光 吓坏所有人

2014-06-07 20:23: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最坚定的军事盟友是巴基斯坦,此为举世公认。本人也多次撰文讨论过。至于缅甸、北朝鲜、乌兹别克斯坦,虽为中国传统地缘政治盟友,但近期消长甚多。

  外媒惊呼:中国隐身军事盟友居然是这俩国家来

  中国最坚定的军事盟友是巴基斯坦,此为举世公认。本人也多次撰文讨论过。至于缅甸、北朝鲜、乌兹别克斯坦,虽为中国传统地缘政治盟友,但近期消长甚多。

  不过,外媒惊呼的是:中国的隐身军事盟友居然会是乌克兰和以色列!先说乌克兰吧。

  中国真正盟友遭曝光 吓坏所有人

  一、乌克兰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近日报道,中国正在逐步加大从乌克兰采购军事装备和接受服务的力度,这笔贸易对乌克兰来说是巨大的。去年一年,乌克兰43%的出口 商品都是销往中国的,随着乌克兰向中国销售由俄罗斯设计的飞机及相关器件数量继续增加,这一数额还将继续增长。同时,中国也制造了许多同类型飞机,其中有 一些正是中乌合作研发,然后由中国生产制造的。

  自前苏联解体之后,这个“庞然大物”的后继国家(特别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一直处于军费紧张状态之中。乌克兰那些在冷战时期建立起来的军工厂丧失了他们原来的大部分商业资源,到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了他们最主要的客户。

  在最初的时候,中国曾与俄罗斯的公司签订了许多合同;这也让俄罗斯感到非常高兴。不过在过去十年里,俄罗斯已经意识到,中国采购俄罗斯武器的最主要目的是 壮大军力。所以过去五年,中国从俄罗斯采购武器的难度已经变得远远大于从前。但对乌克兰人而言,他们并没有这样的顾虑。乌克兰成为了对中国极其热情的一个 武器出口国。

  譬如说去年,中国从乌克兰的Motor Sich公司购买了250个AI-222发动机,用于中国设计的歼教-15(JL-15)教练机上。这笔交易是更早时期一个项目的延伸,在更早的这个项目 中,中国从Motor Sich公司采购AI-25发动机,用在更早期的K-8教练机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