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人民日报报道美国惊天密谋 中国终于不再容忍

2014-06-07 16:08: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人民日报:外储将破4万亿美元 节节升高成烫手山芋 今年一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已近4万亿美元。据央行最新数据,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一……

  人民日报:外储将破4万亿美元 节节升高成烫手山芋

  今年一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已近4万亿美元。据央行最新数据,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一,占全世界外储总量的1/3。

  专家预计,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如果中外利差不变,套利资本动力不减,2014年外储规模将继续上升。无论乐观还是保守估计,外储规模年内超过4万亿美元已无悬念。

  增幅接连创新高

  受美国退出QE、大量国际资本外逃的影响,众多新兴市场国家正身陷为抵御外部冲击而外储消耗过快、余额不足的窘境。

  中国却与之相反,外汇储备节节高升。

人民日报道美国惊天密谋 中国终于不再容忍

  截至2013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82万亿美元。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截至2014年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较2013年末又增长了1300亿美元。

  对于外储升高的原因,分析人士指出,2013年四季度,外需开始逐渐回暖,货物贸易出口有所增加;与此同时,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低位震荡,进口增速趋于平稳,使得进出口顺差持续高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