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此次苏35军售大单最吸引中国空军的亮点

2014-06-07 16:09: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资料图:俄空军向航空中心交付四架苏-35S改型战机试用 据俄罗斯5月29日报道,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总裁波戈相的话报道称,中俄关于出售一批苏-35S歼击机和大批其他类型军事装备...

  资料图:俄空军向航空中心交付四架苏-35S改型战机试用

  据俄罗斯5月29日报道,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总裁波戈相的话报道称,中俄关于出售一批苏-35S歼击机和大批其他类型军事装备的谈判已经基本结束。

  中国除了苏-35S歼击机之外,还准备采购一批S-400防空导弹和没有公开名称的反舰导弹。首批苏35战机预计在2015年交付,合同价值约为15亿美元。现在签订合同的障碍在于中方希望得到配备AL-41F1S(或称117S)发动机的苏-35S歼击机。

  中国从俄罗斯进口苏35战机引发了我们的猜测,俄罗斯苏-35虽然不是第五代歼击机,但一些性能基本上达到了第五代战机的要求。而俄方曾经将一架苏-35多用途战机为到访的中国代表团进行了专门的展示性飞行,中方专家对该机飞行性能给予高度评价,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进口苏-35歼击机的国家。在歼-20、歼-31战机服役之前,苏-35有望成为中国空军最优秀的多用途战机。需要注意的是,本次交易数量大概不会超过24架,并且俄方向中方提供发动机技术,这恐怕反应出这踪交易幕后不为人知的故事。那么中国这次大规模购买俄制武器到底值不值呢?

  俄空军装备苏35战机属无奈之举

  俄罗斯空军目前已经接收了4架量产型的苏-35S战机,证明这款战机已经完全成熟,俄军方相对也较为满意,当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在美国空军的F-22服役已经很多年,F-35都已经快要开始成军的情况下,俄空军的T-50仍然只造了4架试验机,装备时间遥遥无期,并且这款已经“迟来”20年的战机,仍然落后于其最初的追赶目标F-22,所以只好推出终极“侧卫”以替换最早一批装备的苏-27。

  中国为什么要购买苏-35?

  对于一个连续试飞成功歼-20和歼-31两种五代机的国家,对于一个正在研制歼10B和歼16两种优秀四代改进型战斗机的国家,为什么还会购买苏-35?俄罗斯媒体给出的答案是中国认可了苏-35战斗机的高超性能。

  资料图:编号01的苏-35S改进型战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