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中日战机对峙藏惊人秘密 美军方震动

2014-06-07 16:09: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原来中国空军苏-27逼近日机30米还有更惊人的秘密 重庆空33师的40547号苏-27东海轮战中国苏27战机挂弹“异常接近”日军机 距离30米,拦截偷窥中俄军演的日本军机。
  原来中国空军苏-27逼近日机30米还有更惊人的秘密 重庆空33师的40547号苏-27东海轮战

  中国苏27战机挂弹“异常接近”日军机 距离30米,拦截偷窥中俄军演的日本军机。日本参谋本部事后分析现场录像,大吃一惊,军方震动,情报传至华盛顿,五角大楼也是吃惊不小!

  原来,日本参谋本部发现,拦截本国战机的中共苏-27并非以往的芜湖空3师苏-27,而是来自成都军区的重庆空33师的40547号苏-27两架。传统情报认为,芜湖空三师主要负责东海方向的空防,拦截日本F-15及美国侦察机当仁不让。重庆空33师苏-27主要负责对印作战兼顾越南方向,这个师的战机经常上西藏高原训练,随时收复藏南。

  而此次大后方的重庆空33师苏-27亮相东海,显示中国已经做好一切大战准备,全空军全疆域轮战,不分防区,显然中国准备压上全部力量与美日在东海上空一决高低,决心把美国力量赶出东亚。美国情报也发现,驻广空的空2师除了南下地海外,也经常上西藏高原训练对印作战,完全符合中国空军轮战新招。

  事后,中国国防部更是警告日本,“日方军机擅自闯入演习空域 可能引发意外事件”!意思是中国军方随时可能开火击落F-15!

  日方:中国战机挂弹“异常接近”日军机 距离30米

  据日本防卫省介绍,发生“异常接近”的空域位于东海中央,是日本“防空识别区”和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重叠部分。

  消息称,当天上午11点和12 点左右在东海的公海上空,海上自卫队OP-3C图像信息采集机和航空自卫队YS-11EB电子侦察机被中国军队的2架苏-27战机异常接近。这是中国战机首次与自卫队飞机发生异常接近。图中苏27战机加挂R73格斗导弹。

  据报道,日防卫省24日晚称,当天上午11点和12点左右,在东海的公海上空,日本海上自卫队OP-3C图像信息采集机和航空自卫队YS-11EB电子侦察机被中国军队的2架苏-27战斗机“异常接近”。

  据日本防卫省介绍,发生“异常接近”的空域位于东海中央,是日本“防空识别区”和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重叠部分。当地时间24日上午11点左右,中国军队的2架苏-27战斗机从后方靠近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架OP-3C飞机,12点左右则从后方靠近航空自卫队的一架YS-11EB。

  日本防卫省称,其中一架苏-27与日方飞机发生了约几秒的异常接近。该机最近时距离OP-3C仅50米左右,距离YS-11EB仅30米左右。报道称,这是中国战斗机首次与日本自卫队飞机发生异常接近。

  报道援引日本官方人士称,自卫队飞机当时正在监视中国与俄罗斯海军的联合军事演习。

  另据报道,日方指这次第一次中国战机接近日方飞机一百米以内,根据日方所拍照片,中方战机配备有导弹。

  中国苏-27战机带导弹追日本战机 相距30米日指责中方接近日战机缺乏常识 称非常危险

  针对日媒报道的中国军队飞机在东海“异常接近”日自卫队飞机事,国防部新闻事务局5月25日表示,5月24日上午,日本自卫队OP3C和YS11EB飞机各一架,闯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对中俄海上联合演习实施侦察干扰。中国军队飞机紧急升空并采取了必要的识别、防范措施,以维护参演舰机安全,确保演习顺利进行。

  中俄海军在东海预定海空域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是双方共同组织的例行性演习,并依国际惯例在演习前通过多种方式对外发布了相关海空域的禁航通告。中方军机有权维护空中安全,对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有关空域的外方飞机采取必要的识别和防范措施。

  日方军机擅自闯入演习空域并采取危险动作的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通行准则,极易造成误读误判,甚至引发空中意外事件。中方已向日方紧急提出交涉,要求日方尊重中俄海军的合法权利,对有关人员严加管束,停止一切侦察和干扰活动,否则,可能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将由日方承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