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美媒诬称中国提供错误线索妨碍马航搜救

2014-06-07 16:08: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在马航客机搜救中的行动被认为伤害和帮助一样多虽然标题略微客气了一下,但美国《纽约时报》15日的报道主题只有一个:中国妨碍了马航客机搜救。

  “中国在马航客机搜救中的行动被认为伤害和帮助一样多”——虽然标题略微客气了一下,但美国《纽约时报》15日的报道主题只有一个:中国“妨碍”了马航客机搜救。这一被广泛转载的文章称,马航客机失联的第一周,中国发布卫星照片将搜寻海域误导向南海;之后,“海巡01”在南印度洋发现的错误信号耽误了搜寻客机黑匣子的时间……3月8日发生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后,中国国家领导人数次作出指示,中国派遣了最多的舰船和飞机前往搜索海域,但在《纽约时报》看来,这些都是“中国重获丢失的声望,同时向世界展示能力”的机会。“美国之音”15日称,对于《纽约时报》的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表示强烈不满,并批评其不负责任。报道引述发言人的话称,中国唯一的目的是找到飞机,马航搜寻已进入关键阶段,不知《纽约时报》此文目的何在。

  “中国的声称耽误了MH370搜寻”,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5日转载《纽约时报》的报道,并配以这样的标题。《纽约时报》这篇发自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报道一开始就以讽刺的口吻称,4月5日,中国“海巡01”号船“令世界震惊地宣布探查到了可能来自失联航班的水下信号,中国突然在多国搜寻行动中像是一个英雄”,“但几天后,中方的声明就不被相信,人们的关注焦点转移到了数百英里之外澳大利亚船只上美国人员记录的另一组信号”。文章称,中国的声明“让美国和其他参与搜寻的国家官员感到有些生气”。“有官员和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声明的目的可能在于彰显其能力,但结果只会令搜寻人员分心并延误搜寻。”一位美国国防部匿名官员说:“每个人都想找到飞机,但错误的线索会让调查速度放缓。”

  文章称,目前在南印度洋参与搜寻的大多数船只都是中国船只,这次搜寻“明显已经成为中国政府向本国国民彰显其意志力和技术能力的绝佳机会”。美国天普大学日本校区的亚洲研究项目主管杰夫-金斯顿说:“这是中国重获丢失的声望的机会,同时也可以向世界展示其能力。”为了污蔑中国,《纽约时报》不惜颠倒黑白:“在搜救的第一周,中国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南海上有碎片,但最终证实与马航客机毫不相关。这招致了马来西亚交通部长的批评,他说中国浪费了其他国家搜寻的时间。”实际上,根据美联社14日梳理的“马航搜救错误线索汇总”,3月8日马航失联的当天,有搜索飞机在南海发现不明油污带,越南飞机9日在南海发现可疑物体,并展开搜索;3月12日,中国发布卫星照片;之后3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发布新的信息,马航客机的搜索范围被扩大到南北两大走廊。截至目前,中国、澳大利亚、法国等都发布了可疑的卫星照片,但最终均被证明和马航客机无关。而“马国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批评中国卫星照片耽误搜寻”的说法早就被他本人否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