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称美军潜艇潜入俄领海窃听险些被击沉

2014-06-07 11:27: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核潜艇恢复大洋巡逻、几大舰队联合演练到重建地中海分舰队,俄海军正切实地将触角伸向越来越遥远的角落。俄媒称,俄潜艇将在20年后重返南方水域,甚至连南极也纳入巡航范围。

从核潜艇恢复大洋巡逻、几大舰队联合演练到重建地中海分舰队,俄海军正切实地将触角伸向越来越遥远的角落。据俄新网6月1日报道,为重振军威,俄海军潜艇将在20年后重返南方水域,甚至连南极也纳入巡航范围。

报道称,俄海军透露,根据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的要求,从2014年起,俄北方舰队将扩大在全球公海的战略核潜艇巡逻区域,其中就包括南极水域,以庆祝俄罗斯这支最强大的舰队成立80周年。种种迹象显示,该舰队会把最先进的955型战略核潜艇投入行动,“它不仅持续在北极、大西洋和太平洋巡逻”,还要重返南半球水域,那里自从苏联解体后就再也没有俄罗斯潜艇的身影。前俄海军参谋长、退役海军上将维克托·克拉夫琴科表示:“这将有助于延伸(俄海基核力量)的战略威慑范围,如果有必要,(俄核潜艇)从南极冰层下发射导弹,这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俄罗斯首艘955型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已于今年1月服役,到年底,俄海军还将服役同型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这两艘核潜艇正在进行海试。955型艇全长170米,可下潜到450米深处,水下航速29节,能自主航行三个月,由于静音措施良好,它的航行噪音比前几代核潜艇要小得多,使美国海军探测难度大增。该型潜艇可携带16枚“圆锤”潜射导弹,能在诸如南北极厚厚的冰盖下进行绝密航行,并突然进行发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