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美联社眼中真实的1962年中印战争

2014-06-07 16:26: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美联社新闻纪录局曾经拍摄了一些,很少被人知道的关于美国派驻印度战地记者拍摄的一些中印局部战争的资料影片。


  国美联社新闻纪录局曾经拍摄了一些,很少被人知道的关于美国派驻印度战地记者拍摄的一些中印局部战争的资料影片。虽然,当时美苏处于冷战期间。但是,作为同为印度后台的2大军事强国的美苏,此次,也是进行了仔细的分析以及资料秘密共享。因此上,那次战争,可以说等于处于中国1:3的绝对掠式局面。表面上我们打赢的是印度。但是,事实实质是打赢印度就等于中国一同击败美苏当时的两大军事世界强国。但是,时至今日,在美国国家新闻中心,被解禁的中印战争资料,仍然再也找不到这份影片资料。而后来的俄国俄罗斯档案中心,仅有文字记载。因此,美国人约翰·劳尔称:“其实在上个世纪60年代末期,由于中美出现秘密接触,在尼克松表示对华友好态度的同时,美国军方秘密销毁了一些“有碍总统东方战略的不适合的资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