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提醒日与俄修好要谨慎 以免中韩“误会”

2014-06-07 14:52: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9月5日G20峰会期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举行会晤。日媒称,日本解决争端不应急于一时,需要谨小慎微,耐下心来,并制定出一套思虑周全的战略方案。

普京会见安倍晋三

日俄外交部门官员在8月中旬曾举行高级别会议,商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9月5日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日本时报》网站8月27日刊登文章称,此次会晤有助于推动双方之间的信任关系。但是日本在修缮与俄罗斯关系期间,应谨言慎行,避免中国和韩国“误会”此举是日本对付他们。

文章指出,日俄争执不断的“宿疾”——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领土争端是阻碍两国关系修好的最大障碍。日媒称,日本解决争端不应急于一时,需要谨小慎微,耐下心来,并制定出一套思虑周全的战略方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