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军事法院审理移交地方 上演“一样逃兵两样情”

2014-06-07 16:43: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军事移审13日进行第二波管辖案件移交,原本受军事法院审理而羁押的军人,有9人当天即分别移交台湾高等法院、高雄高分院、高雄地方法院与花莲地方法院,由法官审理是否继续羁押。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军事移审13日进行第二波管辖案件移交,原本受军事法院审理而羁押的军人,有9人当天即分别移交台湾高等法院、高雄高分院、高雄地方法院与花莲地方法院,由法官审理是否继续羁押。其中2名涉犯逃兵的二等兵被高雄地院当庭释放,喜出望外,另2名逃兵却被花莲地院裁定续押。真是一样逃兵两样情。

  防空导弹指挥部陈姓二等兵,去年6月休假后,认为军队发的薪饷不够花,竟以外出赚钱为由,拒绝回到部队,在台中四处藏匿,在去年12月被查获。另外,陆军金门烈屿王姓二等兵,去年10月逾假未归,逃兵1个月后被逮,理由竟是因为朋友被通缉,他为劝友人投案才忘了返回部队。

  高雄地方法院13日接管这2件在押军人离营逾假未归案。法官审理后,认为陈、王没有继续羁押必要,裁定请回,但陈被限制住居。

  有2兵移交花莲地方法院审理。刑事庭长李水源说,这2人为20岁高姓男子与21岁叶姓男子,皆是花东防卫指挥部义务役逃兵,其中叶男因思念女友,去年11月13逃兵,不久就在女友住处被宪兵抓回,法官认为2人有逃亡之虞,裁定续押。

  高雄地区一、二审共有6名在押被告。法院审理后,除了2名涉犯逃兵的二等兵获释,另4名嫌犯因触犯的是毒品及枪炮等重罪,或有逃亡之虞,法官裁定续押。其中,冯姓上兵去年12月遭澎湖县警局刑警大队发现,因积欠数百万元台币赌债,竟吸收其他3名同袍共组贩毒集团,锁定流连网咖的青少年喂毒,再将药脚伸向校园。

  冯嫌以“送饮料来营区”,通知下线的高职生到部队取毒,收网时有20余人被逮,是澎湖近年来查获最大的贩毒集团。移交台湾高等法院1人,裁定续押。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