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解放军孕妇指导员击毙座山雕三姨太

2014-06-07 16:24: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出发前,为了防止流产,她只在肚子上缠了几圈白绷带,就挎着马刀,别上手枪,带着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里仅有的三挺机枪向花蝴蝶隐藏的烧锅店进发 开赴东北20多岁当上骑兵团女指

  出发前,为了防止流产,她只在肚子上缠了几圈白绷带,就挎着马刀,别上手枪,带着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里仅有的三挺机枪向“花蝴蝶”隐藏的烧锅店进发——

  开赴东北20多岁当上骑兵团女指导员

  李森原名叫李玉梅,上世纪20年代中期出生在山西省灵邱县一个小山村里,父亲是一名中共地下党员。1941年日本侵略军在雁北地区进行大扫荡,老人毅然决然地参加了抗日组织,开始了转战生涯。也就是从那时起,老人改名叫李森。

  1943年老人来到了延安,在那里认识了正在延安中央党校二部学习的丈夫沈仲文,两人结婚后一直住在延安。1945年秋,中央决定选调一批优秀毕业学员开赴东北前线,她的丈夫奉命担任哈尔滨保安纵队教导大队政委,李森也随军奔赴东北战场。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清剿土匪,消灭伪军和其他反动残余势力。经过一年的并肩战斗,李森被分区领导任命为骑兵团团部指导员,从此开始了马背上的剿匪生涯。

  剿匪立功身怀有孕击毙“花蝴蝶”

  1947年11月上旬的一天,骑兵团的大部队开拔去剿灭一股400余人的土匪队伍。队伍刚开走,当时留在原地做善后工作的李森就接到了群众的举报,说在80里外的一个烧锅店里发现了女匪首“花蝴蝶”。“花蝴蝶”的名字在他们那里十分有名,老百姓人人痛恨,她不仅凶残,而且善于骑射,还是大土匪头子座山雕的三姨太,除掉她就如同卸掉了座山雕的一条臂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