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海军指,未来舰艇倾向自建

2014-06-07 16:42: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海军司令部9日公开40年前的海军作战中心,并透露未来军方舰艇将朝“台湾造”方向发展。

  台湾海军司令部9日公开40年前的海军作战中心,并透露未来军方舰艇将朝“台湾造”方向发展。

  综合中央社、联合晚报、中广新闻网9日报道,台海军方面当天公布“15年兵力整建愿景”,包含主要战舰性能提升和作战控制系统、导弹系统及载具等内容,过程中将结合军方“中山科学研究院”与民间研发技术。

  台海军还透露,若美方对台湾“申购柴电潜艇”没回应,台方无法长期等待,目前已启动潜艇自建程序,规划出数种构型;并将从服役近一甲子的“茄比级”潜艇性能重建案着手,设法恢复其训练功能,并培养台湾造船业建造潜艇的能力。

  当天,台海军还向媒体公开位于台北大直的海军战史陈列室。该陈列室前身是1974年就停用的海军作战中心,目前仍保持当年4月30日停止使用时的状态。荒废多年的作战中心经过重新整修,墙上显示了当时台海军62特遣舰队在台湾周围海域状况及解放军动态。台海军司令陈永康称该陈列室有如“时空胶囊”。

  报道指,该陈列馆中还有早年台湾海军使用、目前已解密的大陆沿岸水文资料及无线电通讯器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