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警惕台独借反服贸还魂 李登辉“眼眶含泪”力挺

2014-06-05 17:28: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原来,搞来搞去还是台独那一套。台湾《联合报》10日刊登社论称,学运主张先立法/后审查,这个《监督条例民间版》(现改称《两岸协议缔结条例》)以两国论为架构,其极尽刁难又以

  “原来,搞来搞去还是台独那一套。”台湾《联合报》10日刊登社论称,“学运主张‘先立法/后审查’,这个《监督条例民间版》(现改称《两岸协议缔结条例》)以‘两国论’为架构,其极尽刁难又以几乎能使未来两岸任何协议皆签不成为目标,更欲对已签成的所有协议翻案否决;若此一‘民间版’即是这场学运的政治宣言,则这场学运其实是‘换一块路牌的台独’。”林飞帆在“总统府”前称,“我们的行动,在台湾与中国的关系之间,也做了新的定义”。社论称,什么是他的“新定义”?是“戒急用忍”吗?是“正名制宪”吗?是“一边一国”吗?这些若就是隐藏在“民间版”下的“新定义”,则其中哪一种“新定义”不是已被验证为根本行不通的“老办法”?

  岛内一名资深媒体人10日对《环球时报》说,如果民间版的监督条例通过,“形同台湾在法律上认定两岸是两国,这是一个潜伏的最大台独阴谋”。

  台湾商人符宜宁10日在《中国时报》上撰文以“甘心当台独马前卒”称呼“学运分子”。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的妹妹黄智贤政治立场不同于其兄,也不是亲国民党的知识分子,但她反对“反服贸”,她认为,反服贸团体“实际上是想推动台独意识形态”,而“台独会害了台湾社会”。她说,林飞帆与陈为廷两人的“台独”倾向非常明显,林飞帆不满20岁时就已在公开场合宣示“信仰台独”,陈为廷更是在这长达三周多的占领中,不只一次地表达过他主张“台独信念”。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报道,“台独”大佬李登辉9日“眼眶含泪”称赞“太阳花学运”,声称学生将台湾带到新的阶段,是台湾的“第二次民主改革”。香港《大公报》称,“台独”大佬辜宽敏得知反服贸民众强行占领“立法院”后, 第二天凌晨就赶到那里为“占院者”打气,还宣称“台湾有希望了”;连日来也有不少“台独”分子进入“立法院”议场煽动“占院者”长期作战。文章警告,近年两岸经贸关系日益紧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步入正轨,大大压缩了“台独”的空间。现今台湾陷入挺服贸和反服贸的无休止争议,正中“台独”下怀。两岸各界应提高警惕,防止“台独”借机还魂。

  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褚静涛10日对《环球时报》表示,虽然有些“独派”势力推波助澜,但“台独”难以借此次运动膨胀。过去20年的经验教训表明,“台独”的路子是走不通的,而服贸协议的每一条款也都是经得起阳光照射的,经得起时间考验。

  “台湾已经是一个没有台独生存空间的地方”,岛内资深媒体人江中博称,过去历次全台性的选举都证实,只要民进党以“台独”作为选举口号,都会败得一塌糊涂,尤其是2008年谢长廷强力主张“仇中恨共”,输了马英九900多万票,蔡英文2012年与马英九竞选时,已经不敢喊“台独”,只是隐诲地说“台湾共识”,却仍在马英九第一任期做得并不成功下,输了马英九多达70万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