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二战最无耻的“伪军”:乌克兰人编成党卫军1

2014-06-07 16:24: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17年俄国解体后,乌克兰遭到分割,加利西亚被波兰夺走、喀尔巴阡落入捷克斯洛伐克之手、布科维纳被罗马尼亚瓜分,苏维埃政府只拿到了东乌克兰(但在1939年波兰被瓜分后,加利西亚地区归

  1917年俄国解体后,乌克兰遭到分割,加利西亚被波兰夺走、喀尔巴阡落入捷克斯洛伐克之手、布科维纳被罗马尼亚瓜分,苏维埃政府只拿到了东乌克兰(但在1939年波兰被瓜分后,加利西亚地区归属苏联)。苏联成立后,乌克兰地区的民族主义矛盾没有妥善解决,乌克兰文化和语言被定为非法,初期集体农庄和一些经济建设的需要使“粮仓”乌克兰发生灾荒,人口减少。

  在此情况下,带有浑厚沙文主义色彩的“大乌克兰思想”迅速地蔓延开来,当德军入侵苏联时,部分乌克兰人把德军当作“解放者”来欢迎,但占领军和党卫军的恐怖政策很快使乌克兰民族分子大为失望,于是他们分成两派,分别站在苏联政府和纳粹德国的不同阵营中。希特勒希望利用这一矛盾满足德军兵力不足的困难,他命令成立一支由乌克兰人组成的党卫军志愿兵师“加利西亚”,从名字可以看出,最早的士兵来自天主教徒占主要地位的加利西亚地区。

  最糟糕的党卫军部队

  在乌克兰旧时的首都伦贝格成立的伪政府“乌克兰国防委员会”首先召集了下属“防卫队”和“东方营”的伪军,1943年7月18日开始在拉比克训练场集训。9月22日,党卫军第4“警察师”师师长弗利兹·弗莱塔克党卫军准将被任命为乌克兰师指挥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