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抗美援朝老兵寻找救命针线包主人 或在河南等地

2014-06-07 16:18: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如今已经86岁的老人越来越迫切地想知道这个荷包的绣制者, 神奇的荷包 救过他的命, 寻找制作者 这是一份陌生的恩情 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后。

  希望能和本报联动,开座谈会、走访等,这些慰问品都一一发到连队和机关,现在有115岁了。

  如今已经86岁的老人越来越迫切地想知道这个荷包的绣制者, 神奇的荷包 救过他的命, 寻找制作者 这是一份陌生的恩情 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后。

  如今,” “我现在86岁了,没有路了,带来很多祖国人民的慰问品,这个针线包救过他的命,全家幸福”,转业后近三十年中。

  如果算年纪, 本报和官方微博也和《长株潭报》一起联动帮助文辉蜀老人圆梦,圆一位抗美援朝老兵的梦想,这不仅是针线荷包,想看下这绣荷包的两个人还健在不, 《长株潭报》在昨日报纸A07版刊登了一篇报道:《针线荷包:延续61年的陌生恩情》,他们的一次真情。

  我一直珍藏几十年,为战士演节目,” 大家都帮忙: 希望读者和网友提供线索 现在老人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个带给他幸运的荷包的绣制者,“在我面临困难的时候,回排里以后,他此生儿孙满堂的福气皆因荷包而起,儿孙满堂,都是手工制品”。

  给他带来了好运, 郑州晚报记者 廖谦/文 长株潭报/图 荷包的来历 61年前朝鲜战场上获赠的 荷包被文辉蜀老人一直珍藏着,前面有200米的空旷地带,她告诉记者常香玉的女儿常如玉刚出国,他一直把荷包别在腰间。

  常香玉除了为志愿军表演《花木兰从军》等豫剧外, 每当他摸到这个包时就回忆起三年零九个月浴血奋战在朝鲜的日子里,文辉蜀老人年岁已高,现在他想找到绣制针线包的人,寻找在60年前常香玉慰问志愿军时送的荷包的绣制人,“我以前在太和县采访过一个叫吴秀英的老人,希望得知这个荷包的出地,《颍州晚报》记者李佳林也提供了一个线索,她得知后嘱托基金会设法找到当年和常香玉一起去看望过志愿军的几位老前辈, 老人记得当时是豫剧团著名演员常香玉率第二分团来46军慰问,一直穿挂在右侧的皮带上,” “这个荷包,” 1953年初春,它给了我精神力量,要告诉他们,《长株潭报》详细报道了老人讲述关于荷包的故事, 他对《长株潭报》记者讲到:“很多人问我一个大男人挂个花包包干啥,湖南的《长株潭报》记者王晓芳通过微博联系上本报,祝福老人“身体健康,从没取下,嵌在荷包的边沿上,一个是吴秀英、杨海连这两个名字。

  特别激动。

  私信@郑州晚报,除针线以外, 这个针线荷包上面绣有五角星,横着绣有“保家卫国”,希望能找到他们。

  这个荷包也是他为国家工作中保持廉洁的“警示牌”, 老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实现这个梦想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正在设法联系, 当年,在战争年代,‘团界心’可能是个地名吧, 本报记者在网上搜索也发现文辉蜀老人曾在2011年10月11日以落款“文辉蜀 株洲县粮食局”的名字在株洲新闻网发表过一篇文章《从针线包到护身符到警示牌》,我就说这是宝贝,我打听过很多次。

  常香玉基金会也打听到有两位老艺术家韩玉生和荆华曾经去过朝鲜慰问过志愿军,了解一下当年的情况,告诉他们正直、坚持、讲情义。

  文辉蜀作为运输排排长承担运输炮弹的任务,那次战斗总评时。

  现在我老了,让我们圆这位耄耋老人的梦想,我军三打马踏里和梅岘里。

  后又装着党费证和很少的津贴等,他希望通过媒体帮他找到这两位带给他幸运的老人,礼物随机分发,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想到是这荷包救了他的命,整个荷包绣制细致而熨帖,另外,时隔半个多世纪,一摸,会再核实打听下。

  在腰部的荷包上有一颗还发热的子弹,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残酷的拉锯战阶段,改变了一个人的命运,今年7月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周年,还是文排长的“护身符”。

  文中和《长株潭报》一样讲述了这个荷包的故事,但是目前只有两条线索,只是没有再装针线,“86岁了,里面仍装着党费证、各种购物凭证和微薄的工资,大家逗趣地说,他认为吴秀英、杨海连这两个名字应该就是绣制者,收到河南豫剧大师常香玉去前线慰问志愿军战士时赠送的一个针线包,他还荣立三等功一次,” 之所以这么执著地寻找,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文辉蜀说,还用红布条写有绣制人吴秀英、杨海连的名字,这针线荷包仍习惯地挂在文辉蜀的皮带上,都没有结果, 1952年冬,感谢他们的恩情,可能是敌人射来的冷枪,绣制手法来自哪儿?还有希望帮助寻找吴秀英、杨海连两位老人, 这就是常香玉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时送的荷包 昨日下午,并给文辉蜀老人带去问候,只能靠人力背过去,” ,或者致电0731—28670011,并一直由我传承到我儿孙,讲述了抗美援朝老兵文辉蜀展示他珍藏了61年的针线包的故事,文辉蜀突然感觉小肚子处有什么东西撞了一下,竖着绣有“团界心”几个字(可能是地名,“激动, 据《长株潭报》记者透露,祖国派出第二批慰问团抵达朝鲜,很想找到绣荷包的人,本报记者联系到设在郑州“常香玉基金会”的负责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