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抗美援朝老兵当裸模十余年 八子女无人养

2014-06-07 16:11: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李继胜自称今年93岁。精神矍铄,非常健谈。早在十年前,他就是媒体聚焦的明星模特。如今虽年事已高,仍活跃在一些院校的美术课堂上,担任人体写生的“裸模”。

  一尺多长的胡子有些枯黄,银灰色的发髻,布满皱纹的脸,瘦小的身躯,上身穿着军绿色的衬衫,胸前佩戴着他参战时获得的勋章。

  李继胜自称今年93岁。精神矍铄,非常健谈。早在十年前,他就是媒体聚焦的明星模特。如今虽年事已高,仍活跃在一些院校的美术课堂上,担任人体写生的“裸模”。

  十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李继胜接触了“人体模特”这个职业,从此断断续续做了十几年的裸模。尽管钱不多,也没有福利保障,老李仍然觉得这份工作比较轻松,“坐着不动就能挣钱。”

  “我对社会也就这点贡献了,等到干不动了,就回老家去。”李继胜说。

  结缘

  兼职裸模一干就是十余年

  “今年已经93岁的李继胜,曾在广州美术学院当了10几年裸体模特。由于年事已高,美院不再聘用他做教学模特,失去经济来源的老人生活十分艰难,只能在大学城附近拾荒维生。这一幕被曾经画过他的学生看到,大家纷纷表示要帮助老人。”10月17日下午,认证为“香港当代美术馆”的官微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随即引来大量网友热议。

  几经辗转,南方日报记者打听到了李继胜在广州的住址,并于近日前往探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