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印度研发导弹防御系统 防范中巴导弹雨

2014-06-07 14:38: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的导弹防御系统已经研发了十多年了,对于自身的导弹防御系统印度专家也进行了很多测试。这系统主要用于拦截多枚来袭的弹道导弹。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5日报道】题:印度防御中国和巴基斯坦核武器

11月24日,印度对自身的导弹防御系统进行了更多测试。这一系统旨在同时拦截多枚来袭的弹道导弹,印度方面宣布该系统已获得成功。有鉴于此,再加上今年早些时候的其他几次成功的试验,印度导弹研发官员认为,他们的导弹防御系统已经可以大规模生产并部署了。这将为一些印度城市提供拦截巴基斯坦和中国弹道导弹的能力。

印度的导弹防御系统使用两种拦截导弹。其中体积较大的一种是“大地防空系统”(PAD)导弹,用来执行高空(50至80千米及更高)的拦截任务。

另一种短程的“先进防空系统”导弹,用来执行低空(最高30千米)的拦截任务。这两种导弹外加一种基于以色列“绿松石”雷达的雷达系统,可以拦截从远达5000千米处发射过来的弹道导弹。第三种拦截导弹——PDV是一种极超音速导弹,可以拦截高达150千米处的导弹,该导弹目前仍在研发中。印度是世界上第五个研发导弹防御技术的国家。

印度的导弹防御系统已经研发了十多年。十年前,印度从以色列订购了两台“绿松石”反弹道导弹雷达。六年前,该雷达成功应用在印度的一次试验中—枚弹道导弹拦截了来袭导弹。“绿松石”雷达原本是为以色列的“箭”式导弹防御系统研发的。“箭”式系统是与美国联合制造的,旨在帮助以色列防御伊朗和叙利亚的弹道导弹。后来,印度又与以色列联合研制了“剑鱼”雷达,该雷达具有和“绿松石”雷达类似的能力,到目前为止已经服役两年。“剑鱼”雷达所属的系统把卫星和其他搜集数据集中到一起,以发现并跟踪来袭导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