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武昌起义后起义军前线总指挥为何战场失踪?

2014-06-07 16:17: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阳夏保卫战一开篇湖北革命军在刘家庙打了个大胜仗,军政府军定乘胜追击,张景良被任命为汉口前线总指挥,10月20日张景良过江来到了汉口前沿阵地,不做任何战斗部署,四处看了一番,人就不见影子了。

  阳夏保卫战一开篇湖北革命军在刘家庙打了个大胜仗,军政府军定乘胜追击,张景良被任命为汉口前线总指挥,10月20日张景良过江来到了汉口前沿阵地,不做任何战斗部署,四处看了一番,人就不见影子了,据清史稿记载,张景良充任总指挥并非是出于自愿,武昌成立军政府之后,身为新军标统的张景良表达了不同意见,他说朝廷已宣布立宪,不宜更言革命,如此的反革命言论自然遭到了各路的炮轰,张景良也被软禁了,清军进逼了汉阳,张景良就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请缨出战,并以妻子为人质,出任了前线总指挥。


  军政府用人不当,大战之际造成了中军无帅,也就注定了这场败局,湖北军政府虽然听说汉口前线总指挥失踪,还是直接下达了进攻命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