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亚洲问题源于中日争端 中国或尽快解决

2014-06-07 14:49: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5月4日报道称,有专家指出,亚洲系列问题其实是源于中日钓鱼岛争端,更称,美国是美日联盟的关键。一旦战争开始,美国会毫不犹豫地站在日本背后。

资料图:“钓鱼岛作战指挥官”身亡现场

目前,朝鲜问题使得亚洲引起了世界的关注。美国“防务新闻网”5月4日报道称,有部分专家对此认为,亚洲系列问题其实是源于中日钓鱼岛争端。有专家认为,中国将有新的政策出台以解决领土争端问题。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和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激烈交锋,中国立场鲜明,坚持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

报道称,中国对钓鱼岛增派大量船只,加强空中巡逻密度,海监船和海监飞机相互配合,一举实现钓鱼岛巡航常态化。中国对日本严正表态,若日方不自觉撤离岛屿,中国将采取必要之手段予以驱逐。不可思议的是,日方竟妄称日本所为是在保护钓鱼岛的土地、水源和空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