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各国军事力量 > 正文 >

菲律宾军事力量详表

2014-06-07 15:49: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是一个多山的岛国,由7000多个岛屿组成,其中11个大岛面积的总和占全国面积95%以上。地理因素使之防卫困难,加上一贯软弱,所以历史上曾先后被西班牙(1543年)……

  概况

  菲律宾是一个多山的岛国,由7000多个岛屿组成,其中11个大岛面积的总和占全国面积95%以上。地理因素使之防卫困难,加上一贯软弱,所以历史上曾先后被西班牙(1543年)、美国(1898年)、日本(1941年)侵占和奴役。

  二战后1946年菲律宾赢得独立。但原统治菲律宾的美国仍保留有许多重要军事基地,由于火山爆发等自然灾害严重损毁了美军重要的克拉克和苏比克海空军基地,加上当地人民对美国大兵暴行的抗议,1991年11月美国终于卷旗撤军。过去菲律宾一直承认中国对南沙岛礁拥有“主权”,但后来在中国文革期间改口,目前菲律宾坚持称其对占领的中国南沙岛礁拥有“主权”的立场。占据着中国岛礁8个,并多次轰炸中岛上设施,多次在中国海域撞沉中国渔船,捕杀中国渔民。“占领是决定性的因素,占领就是控制”,这是1971年,菲律宾侵占中国岛礁时,菲总统马科斯的“名言”。菲律宾将其海军大半数以上的舰艇和陆战队部署在面对南沙的西部海区。

  菲律宾现役总兵力11万人,准军事部队11.3万人。菲律宾不实行征兵制,军人全部是雇佣兵(志愿兵)。在对手强硬有力的情况下,菲律宾根本不相信美国会为它火中取栗。所以菲律宾一直非常重视军队建设,1999年军费高达14亿美元,在一个1998年国内生产总值只有650亿美元的贫穷国家中,军费所占比例已经很高。千岛之国地理条件使菲律宾的海空军在军事力量中占据关键地位,

  简史

  1901年建立保安队。1936年以保安队为基础建立了陆军。1944年重组军队。1946年以陆军为基础建立了国防军,分海陆空和保安军四个军种。1950年4月19日正式改称菲律宾武装部队。

  规模

  菲律宾海陆空三军的总兵力维持在11万人左右,连同13万人左右的准军事部队,整个武装部队的总兵力维持在24万人左右。警方有一支空降别动营。菲律宾不实行征兵制,军人全部是志愿兵。

  国防政策

  重点加强首都及西部南沙海区的防卫。有半数以上的舰艇和陆战队部署在西部海区。全国海空军基地主要有5处,其中空军基地3处(克拉克、库比岬、马尼拉)、海军3处(三格莱/卡维持、三宝颜、宿务)。

  相关的国防立法,军队节日

  1992年11月美军从菲律宾军事基地的全部撤出,该国对国防战略作了相应调整,军事防御重点由陆地转向海上,建军重点由以陆军为主转向以海、空军为主。

  建军节 3月22日(1897年菲革命军反抗西班牙殖民统治的斗争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