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日本殖民地血泪:日在朝鲜用强制手段征募集安妇

2014-06-07 16:15: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强制朝鲜妇女当慰安妇,总之,在中日战争初期出现的慰安妇的身影,以及军队对她们的姿态和想法,可以说以上意见书全都收录进来了。

  强制朝鲜妇女当慰安妇

  总之,在中日战争初期出现的慰安妇的身影,以及军队对她们的姿态和想法,可以说以上意见书全都收录进来了。

  谁知这份麻生军医的意见书,使当时的军干部们明确了理想的慰安妇首选朝鲜女性,于是把他们的割草场指向了朝鲜半岛。

  那么,其搜集的规模到底有多大呢?我好不容易见到了在第十一军兵站部供职的原财会军官。他现在在关西开办着一个会计师事务所,是位比麻生军医白发还多的绅士。

  "首先那些军干部,是些只知道打仗的人,一开始他们对这份意见书好像怀着极大的兴趣。我们这些担任兵站工作的人,一看也觉得写得很好,做了很多调查研究。听说这份意见书也引起了柳川军司令官的注意。说句老实话,当时对她们这些人,大部分人都认为不过是"公共厕所"似的东西。但一些高级干部对这份意见书极力赞成,认为就像兵站部似的慰安所非有不可,在中国战线上慰安妇非有不可,而且得有更优秀的才行。出兵西伯利亚的教训嘛!这么说,在高级干部中,确实有过这种思想。在昭和初期日本陆军的中坚干部中,精神主义非常多,从而产生了"求粮于敌"的作战思想。也就是拿着枪支、弹药、刺刀跃入敌阵,夺取敌人的粮食。比如参谋等人就是这种思想的代表人物。这种作战思想到了太平洋战争,把军队本身陷于极其严酷的惨状。但当时的战场是广大的中国,多为农村地带,只要是进攻,粮食要多少有多少也是事实。在中国农民看来,那是一种掠夺。但边夺取粮食边作战,日本军早已成为习惯。与此异曲同工,可以认为中坚干部在心里有了这种"求女(粮)于敌"的思想,和高级干部的想法有了分歧。所以后来高级干部对麻生军医的意见书也就没有表示什么兴趣。"这个人淡淡地说,"但是,所求之"粮"如果是中国军队的东西,就没有什么问题,而如果是民间的东西,就会涉及治安问题。从战史来看,他们也明白。再说如果是短时间作战的话,光靠"求粮于敌"还能凑合,但一到长期作战,如果一再使用这种办法,他们也知道会导致民众的反抗。另一方面,他们认为只要打下当时的中国首都南京,中日战争就会结束,然而蒋介石在南京陷落前就把首都迁到了汉口,主张彻底抗战、百年抗战。这时,日本军队的中坚干部也开始明白了得准备长期战争才行。在这种情况下,关于慰安妇的问题也开始重新考虑了。他们开始考虑如果让士兵两三年都留在战场上,慰安妇也是必需品。于是他们决定从日本招来第一批慰安妇,这是1937年底刚刚打下南京之后,发动徐州战役之前,这也是开始考虑战争长期化的时候。对高级干部的这一想法,作为军队实力人物的中坚干部总算是赞成了。我觉得这就是原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