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已接管11处边界哨所 乌总理称不放弃一寸土地

2014-06-07 17:10: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9日迎来著名诗人塔拉斯·舍甫琴科诞辰200周年。数以千计临时政府支持者当天在首都基辅等地集会,临时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誓言不向俄罗斯让出“一寸”土地。

  乌克兰9日迎来著名诗人塔拉斯·舍甫琴科诞辰200周年。数以千计临时政府支持者当天在首都基辅等地集会,临时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誓言不向俄罗斯让出“一寸”土地。他将访问美国,在白宫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亲俄罗斯的民众同样针锋相对地集会。一些亲俄示威者与临时政府支持者发生肢体冲突。乌克兰边防人员称,俄罗斯武装部队当天强行接管克里米亚西部一处边界哨所,加紧对这个乌克兰东南部自治共和国的控制。

  美乌定于12日举行高层会晤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12日访问华盛顿。白宫说,双方会晤将集中探讨克里米亚问题。

  乌克兰临时总理亚采纽克9日在政府会议上透露,他将于几天后访问美国,举行高层会晤,旨在缓解乌克兰局势。

  亚采纽克称,政府工作临时由第一副总理维塔利·格里戈里耶维奇负责。他在当天的会议上着重安排政府财政向克里米亚驻军拨款,支持国防部、内政部增加预算。当天政府还讨论了乌国家边境服务局要求对国家边境监控增加额外措施的提议。

  奥巴马的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托尼·布林克说,奥巴马定于12日在白宫会晤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他邀请乌克兰总理来白宫……以进一步展示支持”。

  乌总理誓言不放弃一寸土地

  临时政府支持者当天在基辅等地集会,纪念舍甫琴科诞辰日,以显示“反抗”俄罗斯。

  “这是我们的土地,”亚采纽克在基辅告诉数千名集会者,“我们的父辈和祖父辈曾为这片土地流血。我们不会放弃一寸土地。俄罗斯及其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应该明白这一点。”

  原俄罗斯首富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同样参加集会。这名前石油“寡头”是普京执政初期的主要政敌,因商业犯罪入狱10多年,去年12月获普京特赦。

  舍甫琴科是19世纪乌克兰著名诗人和艺术家,用乌克兰语和俄罗斯语创作。他的作品被视为乌克兰文学和俄罗斯文学的宝贵遗产。

  在基辅集会上,代行总统职权的乌克兰议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带领全场,为过去3个月在反政府示威中死亡的示威者默哀一分钟。而在遭解职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的老家顿涅茨克,亲俄人士挥舞俄罗斯国旗,向原“金雕”特警部队成员致敬。

  上月22日,亚努科维奇在与反对派签署协议次日遭议会强行解职,随后逃至俄罗斯。反对派上台后以涉嫌枪杀示威者为由解散“金雕”,部分“金雕”成员稍后在克里米亚集结,维持边界秩序,成为亲俄民间武装的一部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