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基金公司竞争力排行榜:易方达夺魁 博时倒数

2014-06-07 10:47: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互联网金融语境下,中国的公募基金如何审视、调整、检讨和创新? 一份份基金产品财务账单的背后,凸显了相当一部分公募基金在互联网端的缺失和思考。

  互联网金融语境下,中国的公募基金如何审视、调整、检讨和创新?

  一份份基金产品财务账单的背后,凸显了相当一部分公募基金在互联网端的缺失和思考。公募基金的产品该如何嫁接互联网基因?作为公募基金最核心资产的人才,该如何形成、修正自己的互联网思维?

  经过与长达一个月基金业内外高层人士的反复协商讨论与计算,理财周报独家研发的基金公司综合竞争力榜单新鲜出炉。

  我们综合考虑了基金成立时间、规模、产品业绩、人事变动、互联网金融创新以及其他特色因素。在我们的榜单中,华夏基金[微博]已经不是第一,原来的前十名博时和银华已经变成倒数。这是一场颠覆的对决,互联网冲击在各个方面影响基金公司竞争力。

  互联网金融重要变量

  2013年总评分最高的为易方达基金[微博],获得了51分的评价,天弘基金和华夏基金分列2、3位,获得了50分和48分。

  易方达摘得桂冠归因于其各项评分均为正,并一定程度上高于行业水平,其13年来基金规模平均增长达到118.92亿元,经过打分给予21分,排在行业第5名,虽然未能进入前三,但仍具有一定竞争力。

  在人事变动这一栏,易方达连同南方、华安、富国、融通、方正富邦和浙商在内,均得到了十分,这代表在2013年这几家公司均未发生较大规模的人事变动。

  此外,在互联网金融这一块,易方达仅次于汇添富,获得了10分,旗下共有6只产品参与了与平台的合作。这一块共有13家公司得到加分,平均加分6.69分。并且由于易方达在基金子公司的股权激励上的动作,额外被加上了2分。

  可惜易方达在产品业绩方面并不如意,不然51分的分数将大幅扩大与第二名的领先优势。在业绩表现上,易方达仅取得了8分,排名行业52位,等于说在后三分之一范围。

  仔细来看,这是由于易方达旗下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和国际(QDII)另类投资基金全军覆没,虽然两者分类下各有2只和1只产品,但2013年易方达中债新综合A、易方达中债新综合C和易方达黄金(1300.30, 2.00, 0.15%)主题收益率分别达到-2.37%、-2.33%和-31.46%,拖累大局,虽然易方达旗下平衡混合型基金和中长期债券型基金均取得正收益(货币基金因为很少出现负收益,所以不算在讨论范围之内),但仅能平衡掉上述负收益,易方达旗下48只基金中仅32只收益为正,占比为66.67%。

  而中邮、天治、摩根士丹利、华商、安信、长安、新华、国金通用和德邦多家公司旗下全部产品收益为正,易方达在此类评分中不占优势,但总体来看,各类综合下来易方达依旧牢牢占据榜首之位。

  天弘基金是业内此次最为关注的公司,在总评分中,天弘基金仅次于易方达排在第二,平均规模涨幅一栏高达29分位列第一,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天弘基金规模暴涨原因仅归因于挂钩余额宝[微博]额天弘增利宝一只产品,应该做些调整,但为了保证打分的完整性,保留了对天弘基金规模的评价,并由于余额宝的首创给天弘额外加上5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