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揭秘文革时期外交:红卫兵接机背毛主席语录

2014-06-07 16:16: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于在迎宾过程中过量投入人力、物力等现象,引起中央重视。遵照毛泽东主席礼宾改革指示,在周恩来总理指导下,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特别是“文革”前的1964年-1965年...

  一九六七年,首都青年在天安门前表演非洲舞蹈,欢迎卡翁达总统。

  揭秘文革时期外交:红卫兵接机背毛主席语录

  二、“文革”时期

  对于在迎宾过程中过量投入人力、物力等现象,引起中央重视。遵照毛泽东主席礼宾改革指示,在周恩来总理指导下,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特别是“文革”前的1964年-1965年,外交部进行了一系列礼宾改革,如不再为国宾来访安排群众欢迎大会、群众夹道欢迎规模适当压缩、取消机场讲话及仪仗队分列式等。

  不过,这种礼宾改革势头,很快被“文革”引向另一个极端。在“破旧立新”的口号下,正常迎宾秩序被打破,貌似革命的极“左”思潮开始泛滥,国宾迎送礼仪受到严重冲击和干扰。例如:国际上流行数百年、被世界各国普遍接受的鸣放礼炮欢迎国宾礼仪,被当成“封资修”的货色,予以取消(我国1961年至1966年初曾鸣放礼炮欢迎国宾,“文革”开始即停止,至1983年3月恢复),而红卫兵的一些极“左”做法,却被引进迎宾礼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