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娱乐 > 正文 >

一剧两星可能降片酬 业界称观众受益

2014-06-09 09:18: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某某某电视剧将在4家卫视同步播出,这句话对于电视剧观众来说非常熟悉。从10年前开始,国内电视剧市场就实行着4+X的播出模式,即一部电视剧最多在4家上星卫视和几家地面频道同时

  “某某某电视剧将在4家卫视同步播出”,这句话对于电视剧观众来说非常熟悉。从10年前开始,国内电视剧市场就实行着“4+X”的播出模式,即一部电视剧最多在4家上星卫视和几家地面频道同时播出。

  不过昨天有网友爆料,实行10年的“4+X”政策将退出电视剧舞台,而取代它的将是“一剧两星”(即一部电视剧最多只能同时在两家上星频道播出)的新政策。就此记者进行了多方打探,业内人士表示,“一剧两星”的说法相当靠谱,如果这个政策实施,将会让电视剧市场出现一次大洗牌——电视剧的运作、演员成本、卫视排名都将受到影响,但是对于广大电视观众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利好,因为可以有更多的剧可看。

  网传总局明年1月实行“一剧两星”

  昨天下午,网友爆出的电视剧“一剧两星”的话题无疑成为一个重磅炸弹。

  网友称,国家广电总局于2015年1月起,实行“一剧两星”(即一部电视剧最多只能同时在两家上星频道播出)的政策,各家卫视老大今明几天将在广电总局开会,被通知,并于明年1月执行,实行10年的“4+X”政策将退出电视剧舞台。

  记者核实:“一剧两星”很靠谱 总局15日开沟通会

  从原有的“4+X”模式,一下变革为“一剧两星”,这对于电视剧市场来说绝不是小事。到底网友的爆料是否靠谱呢?对此,昨天记者联系了多家电视台及广电总局内部人士,他们均证实,今天广电总局确实要召集各大卫视召开关于“一剧两星”政策的沟通会。对于网传的“一剧两星明年1月执行”的说法,相关人员表示还没有最终说法,要等沟通会后才能知晓。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一剧两星”模式的提出,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该知情人士表示,前不久,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作“电视剧管理通报”时表示,2013年国产剧的产量达1.5万集,较上一年度下降2000集,但电视剧“供大于求”的状况仍然严重。“当时李京盛就表示,造成这个局面的主要原因在于‘不是每部剧都是独播’,而‘一剧一星’(一部电视剧就在一个卫视播)是最理想的状态。除了‘释放库存’,‘一剧一星’还被认为可抑制演员高片酬,降低制作成本,抢播现象也将就此杜绝。”

  不过,“一剧一星”的实施有很大困难,尤其是对于各大卫视来说,国内电视剧动辄上百万元一集,如果每部都独播,电视台消费不起。“所以经过最终的平衡,现在确定是‘一剧两星’的模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