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国登陆舰起程奔赴菲律宾 美媒称华展开救灾外

2014-06-07 14:30: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预计25日抵达菲律宾。22日,“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前往菲律宾配合和平方舟执行医疗救助任务。美媒称中国意图修复中菲之间紧张的外交关系。

11月22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在菲律宾宿务市为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壮行。

继“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之后,中国再次派出大型舰艇前往菲律宾支援救灾行动。11月22日,中国海军“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从广东某军港起程,前往菲律宾配合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执行医疗救助任务。

“昆仑山号已经在路上了,”一位知情人士22日明确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既然是配合医院船执行医疗救助任务,那就会跟医院船共同前往萨马省。”

在中国海军前往菲律宾灾区之前,已经有美国、英国和日本派出的军舰前往灾区。宿务港继停泊了英国的直升机航母后,22日又迎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3艘军舰,随舰艇同去的还有1000名自卫队员。不过,派出强大舰队救灾的美国战舰并没有停泊菲律宾的港口,因为灾区港口与码头没有适合接纳美国航母和大型战舰的泊位,因此,美国航母战斗群主要是在莱特湾游弋,派出舰上的飞机执行救助任务。菲律宾受灾的主要是莱特、宿务和萨马三省,因此,菲律宾政府与各国救援力量进行协调,将其派来的军舰、救助队和援助物资分散到三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