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饮弹自杀:陈粟厚葬国军抗日名将戴之奇始末

2014-06-07 16:11: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粟裕取得灭戴大捷,松了一口气。那胡琏是块硬骨头,他暂不想碰他。以弱势兵力去硬拼猛打,拼消耗,粟裕向来不干。相反,他倒担心胡琏此时猛扑过来,为戴报仇。实则互相惧怕,各不相惹。

  粟裕取得灭戴大捷,松了一口气。那胡琏是块硬骨头,他暂不想碰他。以弱势兵力去硬拼猛打,拼消耗,粟裕向来不干。相反,他倒担心胡琏此时猛扑过来,为戴报仇。实则互相惧怕,各不相惹。恰好,薛岳来电,命胡琏撤回宿迁。胡琏一块石头落地,速速班师返回。

  陈粟闻报戴之奇自杀,即前往戴师部所在的人和圩子农家院落视察。围歼戴师部的部队打进师部时,戴已自杀,副师长饶少伟和警卫连长郭君正跪地哭泣。部队带走饶少伟,郭君请求为戴守灵,部队应允,并派两名战士守卫。

  陈粟走进院落,直奔正屋。正屋的北墙上挂着一幅国 民党军绘制的巨大的苏北军用地图,地图上红蓝圆点标着敌我态势,无数箭头指引着进攻的方向。靠东墙摆放着一张农村旧式书桌,桌上放着一部电话,话筒垂到桌下。屋中地面上仰卧着一具身着黄呢子国 民党将官服的尸体,军帽放在头侧,郭君俯首跪在尸体旁。

  陈粟端详尸体,见戴面容白净丰满,鼻梁高耸直挺,头发乌黑油亮,浓眉紧锁,眼睛紧闭,40多岁模样,英俊儒雅。左胸军衣染红火了一片,弹孔还在冒着热血,右手紧握着手枪。

  陈毅问郭君:“你们师长反共反人民,你怎么还对他那么忠诚?”郭君头也不抬地答曰:“报告长官,因为师长他骨头硬。”

  粟裕说:“你不知道他是反革 命的骨头吗?”郭君又答道:“不知道,只知他是为孙总理革 命大业而尽忠。”

  陈毅说:“看来你中蒋介石反共教育的毒很深噢!孙总理革 命大业是什么?是为全中国老百姓谋幸福。可蒋介石在为谁?在为中国极少数的地主资产阶级服务。你们师长正是蒋介石反人民的牺牲品。到共 产 党这边来,你会慢慢觉悟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