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称中国海警有1700艘船但不会大规模巡航钓鱼岛

2014-06-07 11:32: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中国的一些举动给人的感觉可说是强势与弱势巧妙交错。对于安倍晋三7月17日在石垣岛的演说,媒体在报道时予以删除。北京还终止了原定于8月11日至12日召开的两个日中论坛。

日本商业报道网站8月2日文章,原题:日中关系:日本不必担心

8月会发生什么事 过去数年间,一到八九月,日中间就会发生不愉快的事情。今年又到了8月,日中会再起波澜吗?笔者虽然没有得到公开消息以外的信息,但仍对日中关系非常关注。因此想根据自己的拙见来试着分析一下。

从最近中国的一些举动来看,给人的感觉可说是强势与弱势巧妙交错。

比如,对于安倍晋三7月17日在石垣岛的演说,“中国网”在报道时予以删除。而且,北京还终止了原定于8月11日至12日召开的两个日中论坛。

另一方面,中国有时也显弱势。理由很简单,因为安倍并不屈服于中国方面的各种要求。尽管紧张的现状会使日本很困惑,但从长远来看,中国将更困惑。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时,欧美对华投资也在减少。真正可以为中国经济带来投资和技术的恐怕仍是日本企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