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八女投江:拼命保护的师长突围后投降日军

2014-06-07 16:11: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八女投江是发生在抗战时期的一个悲壮的抗日故事。然而,世事难料。八姐妹牺牲自己的生命,救出的竟然是一个变节分子。这是她们事先绝对想不到的。如果八姐妹地下有知,她们会后悔吗? 冷云是八女投江中的8位

  八女投江是发生在抗战时期的一个悲壮的抗日故事。然而,世事难料。八姐妹牺牲自己的生命,救出的竟然是一个变节分子。这是她们事先绝对想不到的。如果八姐妹地下有知,她们会后悔吗?

  冷云是八女投江中的8位女烈士之一,是她们的领导者。1938年5月,7万名日寇对抗联第二路军实施“重点围剿”,抗联第四军和第五军面临全军覆没的危局,第二路军总指挥周保中决定长途突围。第四军和第五军的女同志也被合编成一个妇女团,随主力西下。冷云以她渐渐表现出来的干练和坚定,当了这个团的指导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