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700名法国人涌向叙利亚参战包括未成年人

2014-06-07 17:31: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法国《欧洲时报》1月20日报道,法国“圣战”者大量涌入叙利亚,其中12人尚未成年。这个现象令法国内政部极其不安。内政部认为这种现象的规模“前所未有”,是今后几年法国要面对的最大危险。

  据法国《欧洲时报》1月20日报道,法国“圣战”者大量涌入叙利亚,其中12人尚未成年。这个现象令法国内政部极其不安。内政部认为这种现象的规模“前所未有”,是今后几年法国要面对的最大危险。


  资料图: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

  据法新社报道,法内政部长瓦尔斯19日做客欧洲一号电台/I-TELE/《世界报》的“重要约会”节目时宣称,法“圣战”者大量涌入叙利亚的现象令他担忧,并表示“担忧”这个词都是轻的。他认为这是法国今后数年必须面对的最大危险。他承认:“从其规模看,我们法国人和欧洲人可能会对这种现象不知所措。”

  瓦尔斯还指出,此前就有法国人或在法国定居者前往阿富汗、马里或索马里参加“圣战”者组织,但人数寥寥无几。可据法国情报机构统计,或多或少卷入叙利亚冲突的法国“圣战”者则多达近700。其中近250名法国人或在法国定居者现在叙利亚参战,上百人转道其它国家前往叙利亚,150人表示决意前往,76人已从叙利亚返回,21人在叙利亚战死。

  近几周,这个现象“在加速”,12名未成年人已经前往或打算前往叙利亚。据法国内政部统计,“6个未成年人表示了前往叙利亚的意志”。

  17日,其中一名未成年人的父亲在法国《南方快讯》上撰文写道,他15岁的儿子受到“洗脑”,与一名高中同学出发去叙利亚参战。瓦尔斯表示,这两个少年“也许还不在叙利亚,可能在土耳其。我们与其家人联系,以便能找到他们,把他们带回来。”瓦尔斯还指出,这两名少年“已经变得非常激进”。

  据法国和比利时的内政部长2013年12月估计,约有1500到2000名欧洲年轻人到了叙利亚。而6月的估计数只有600。

  瓦尔斯宣称:“除了前往叙利亚的男子和未成年人的命运之外,对我们自己利益的危险表现在他们返回之后的态度。这些人表示了参加“圣战”组织作战的意志,返回后的态度就特别微妙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