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慈禧太后临终遗言:女人不可预闻国政

2014-06-05 16:39: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慈禧太后垂帘听政四十多年,但是在临终前她却说出“女人不可预闻国政”这样的话。她的遗言令世人震惊,这也给历史留下了一团迷雾。这个在政治上曾经叱咤风云的人物,为何会以这样的遗言告别世界呢?

文章摘自:《向斯说慈禧》 作者:向斯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本书简介:她是一个政治狂人,历经咸丰、同治、光绪、宣统四朝,在勾心斗角、杀机四伏的皇宫,她凭着自己的聪明机巧,终达权力巅峰,垂帘听政四十七年。面对列强与朝廷腐败,即使是男人,或许也不敢介入那段乱世。她是一个凄惨女性,作为人妻、人母,她权倾一时却青年丧夫、中年丧子、令人扼腕叹息;作为一个弱女子的她,不仅要面对世界列强的欺凌,更要应付国内日薄西山、摇摇欲坠的局面,她百般挣扎,却难挽颓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