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中国空军约有500架先进战机 日本难言取胜

2014-06-07 11:10: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尽管日方保持了实质威慑力,但中国空军日益强大。一旦战火重燃,不敢肯定日本在与中国抗衡中能胜券在握。其“心神”隐形战机就算能飞,也毫无意义。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F-2A型战斗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飞行国际》10月8日发表文章,对日本空中力量进行分析。文章认为,尽管日方保持了实质威慑力,但中国空军日益强大。一旦战火重燃,不敢肯定日本在与中国抗衡中能胜券在握。其“心神”隐形战机就算能飞,也毫无意义。

文章称,一直以来无论是科技,还是训令、条令,日本航空自卫队(JASDF)都是亚洲空军佼佼者。20世纪80年代,日本航空自卫队引入麦道公司F-15战机,而在那个年代仅美国及以色列配备F-15战机。

同时,日航空自卫队备有日本三菱重工生产的F-1战机,及以洛马公司F-16 C/D为基础的F-2战机。 尽管日产战机耗资庞大,但日本的科技实力确保这两款日产战机均是可靠的作战平台。日空军配备4架波音E-767预警机,大肆宣称其机载早期预警控制能力亚洲居首。

但是,目前日本正陷入竭力维持空中优势的状态。而美国毅然拒绝向其出售F-22隐形战机,这对想要进一步提升防空战斗力的日本来说无疑是个沉重打击。日本对F-22的呼唤一再被忽视,甚至连美国空军也已停产F-22。

20世纪60年代日军主力战机美制F-4E“鬼怪”式战斗机已被淘汰,而重型战机F-15J渐渐过时。同时,中国空军力量自2000年后迅猛提升,也让日航空自卫队压力徒增。

12年前,中国空军仅由少数苏-27组成,军备老旧,战斗力薄弱。台湾问题或中国东海争议岛屿最可能引发战争,而当时的中国空军战斗力远不及日本自卫队,更何况自卫队所倚靠的拥有强大军备力量的美空军及海军。

这一形势已彻底改变。中国空军不断退役老旧战机,并引入400-500架先进机型,如苏-30,歼-11,歼-10。并且,核心支援能力得以提升,如延长作战飞机滞空时间的空中加油,及机载早期预警控制系统。北京正部署的现代军舰亦让日本航空自卫队倍感压力。近程弹道导弹的储备亦对日空军基地及美驻日空军基地造成压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