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请郭德纲上春晚,就别“想吃羊肉又怕骚”

2014-06-07 15:04: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现在央视春晚之所以年年办,年年遭到网民们“炮轰”,在于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大多数总是平淡无奇,让人昏昏欲睡。

  现在央视春晚之所以年年办,年年遭到网民们“炮轰”,在于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大多数总是平淡无奇,让人昏昏欲睡。而造成这样局面,是央视春晚的固步自封,始终不敢改革,始终不去改革选用演员的方式,以至于以忽悠滑稽为主的“赵氏搞笑”一直成为央视春晚的“救命稻草”。

  不过,可喜的是,2013蛇年春晚,央视终于走出了改革选用演员方式的这一步,在语言类节目中大胆启用民间相声演员郭德纲。应该说,郭德纲是个非常有争议的相声演员,有人说他的相声超级搞笑,有人贬他说的相声相当低俗。然而,争议归争议,郭德纲这几年的火爆与深受网民们的喜爱却是不争的事实。郭德纲拥有大量“粉丝”,央视启用郭德纲,无疑可以保证蛇年春晚的收视率。

  然而,让人有点忧虑的却是央视春晚过于严格的节目审查。据报道,郭德纲的节目不但要接受其他语言类节目一样的严格审查,还要接受央视春晚的“特别审查”。查了又查,审了又审,央视神经绷紧的背后恐怕是怕郭德纲的节目出现所谓的“敏感低俗”的内容。

  众所周知,郭德纲的相声以贴近大众、大胆深刻、辛辣幽默、讽刺挖苦为特点,离开了这些特点,郭德纲相声就不能称为郭德纲相声,就不能广泛地为百姓喜爱。如果“特别审查”怕这怕那,怕影响所谓的“和谐”,对郭德纲相声一些内容删了又删,改了又改,那观众肯定就听不到原汁原味的郭德纲相声,对郭德纲上春晚寄于厚望的网民们就会无比失望,央视请郭德纲上春晚就失去了原有的意义。

  既然央视请了郭德纲上春晚,就别“想吃羊肉又怕骚”。春晚就应该是一台娱乐大众的晚会,不该赋予过多的意义,不该过于严肃。在娱乐多元化的今天,人们之所以在除夕夜熬上几个小时,守在电视机前看春晚就是为了乐一乐。如果审查过于严格,把相声小品剪得“七零八落”,讽刺不多,“笑”料不足,人们就乐不起来,毕竟,讽刺辛辣是相声小品的灵魂。所以,如果央视启用郭德纲要想保证成功,要想保证收视率,要想语言类节目出彩,在改革选用演员的方式的同时还要改革过严的审查方式。

  近日,郭德纲网上称“我不在春晚,春晚上有我的传说”,并表示“我要努力创作和培养新人,为春晚提供后备人才”。于谦在微博中还调侃郭德纲,笑称其为“春晚之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