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匪谍的最后命运:最后一批蒋档案即将揭秘

2014-06-07 16:10: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






  据台湾“中央社”近日报道,国民党即将解密最后一批尚未公开的党史馆重要史料。“匪谍”二字的由来有

  据台湾“中央社”近日报道,国民党即将解密最后一批尚未公开的党史馆重要史料。“匪谍”二字的由来有望揭晓。

  民党党史馆资料从年初陆续迁回党中央八德大楼,进行馆藏资料数位化之后,最后一批尚未公开,包括蒋中正1950至1975年4千多笔“总裁批签”等相关史料数位档将于25日首度对外开放。其中包括1957年8月5日指示,对中共情报份子不用“匪特”,统一称呼“匪谍”。


  国民党解密蒋介石档案 揭“匪谍”一词由来

  据报道,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党史馆藏中,最后一批尚未公开的国民党总裁蒋介石相关史料将对外开放。

  在党主席马英九指示党史活化的目标下,党史馆进行史料数字化工作,预定于25日首度曝光“总裁批签”的数字化档案,史料涵盖1950年至1975年间的珍贵史料,供各界参考运用。

  党史馆主任王文隆20日受访时说,这批史料相当有研究价值。

  他举例,在这些首度曝光的珍贵史料当中,包括有“匪谍”一词的由来。王文隆说,1957年8月5日,当时由于对中共的称呼不一,为求统一,蒋介石在当局公文中要求统一称呼“匪谍”。

  另外,1971年监狱人满为患,蒋介石裁示大赦,什么都可以释放,但唯一要求贪污犯不可以释放。对此,王文隆说,可见蒋介石对于道德、廉洁的要求和马英九是同样的标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