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史上最悲摧美航母1分钱售出 在南海受致命伤

2014-06-07 16:10: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福莱斯特航空母舰共建4艘,于50年代服役。是美国战后建造的第一级航空母舰,为装备新式喷气式专门设计。2013年,退役的“福莱斯特”号航母以1美分的价格售出,将当作废料回收处理。

1967年“福莱斯特”号航母爆炸现场

张家齐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美国全明星金属公司近日以1美分的价格买下美国海军史上最“悲摧”的航母——“福莱斯特”号,当作废船拆解处理。这是一艘充满传奇色彩的航母:它的降生源自五角大楼内部矛盾,好不容易顶上冷战后美国第一艘大型航母的头衔,却又在一场可怕的火灾中丧失荣誉,从此它的军旅生涯变得碌碌无为,直到退役都没有哪个地方政府愿意为其养老送终,以至于“插草卖身”。

诞生几经周折

冷战开始后,1947年,为了“第一时间把原子弹扔到莫斯科”,美国海军向新成立的国防部五角大楼申请建造超级全通甲板航母。由于花钱巨大,这项“海军天字号工程”招致空军方面的攻击,他们在研制的B-36洲际轰炸机也急需经费。于是在五角大楼内部,海空军围绕建造航母和轰炸机展开“混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