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曝料:巴铁从欧洲引进预警机幕后老板原来是中

2014-06-09 09:26: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巴基斯坦近期与瑞典达成协议,将采购数架预警机PS-890爱力眼机载预警雷达,由于此美国安全评估专家们认为:从以往巴基斯坦采购先进武器与中国替换研制武器的进度来看,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近期与瑞典达成协议,将采购数架预警机PS-890"爱力眼"机载预警雷达,由于此美国安全评估专家们认为:从以往巴基斯坦采购先进武器与中国替换研制武器的进度来看,巴基斯坦以往与中国多次试图联合研制新的预警机。

  有消息称,巴基斯坦将向瑞典购买六架配备机载报警与控制系统(AWACS)的预警机,这是由瑞典知名企业"爱立信"公司研制生产的。这六架预警机以"Saab-2000"客机为平台,在机身上方安装瑞典特制的"爱立眼"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爱立眼"雷达系统由数千个微型雷达组成,每个微型雷达指向不同的方向,对各自特定的方向实

  雷达的性能先进,与美军的JSTARS的战场系数十分接近,可以监控到五百公里以外飞来的大型飞机,同时可以监测到大约在三百公里外飞行的小型战斗机,还可以对地面行驶中的车辆等移动目标进行定位,且比美国的造价要便宜。

  众所周知爱立信是瑞典目前在中国投资最大的生产企业,爱立信虽然借用手段对华输出了一些预警雷达技术,但是由于美国制约,爱立信并没有把全部技术引入中国。

  不过,美国安全评估专家们认为:从以往巴基斯坦采购先进武器与中国替换研制武器的进度来看,巴基斯坦以往与中国多次试图联合研制新的预警机。但是中国自身与巴基斯坦技术限制了中巴不能解决全部的相控阵机载预警雷达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分辨系数概率降低。预警范围扩展。

  由于此巴基斯坦长时间对外寻求新的预警机,而这个举动很可能是巴基斯坦试图再一次通过自己"采购便利"来为中国提供研制预警机机载雷达的样本。更有消息称,巴基斯坦曾经利用自己仅有的几架F-16B战机,为中国提供分解样本,用以研制FJ17与歼-10。

  另外,还有消息称,巴基斯坦目前正在本国建造阿格斯塔90B潜艇,不过中国方面派出了不少潜艇制造专家前往协助,法国对此感到无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