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揭秘:第一个喊“毛主席万岁”的人是否为蒋介石

2014-06-07 16:09: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文章称首个喊“毛主席万岁”的人是毛泽东本人的死对头蒋介石。文章还将具体的时间和详细的地点描写了出来,那么这个说法是否属实呢?下面的文章将为我们揭晓谜底。

原文载于《党的文献》

不久前有人撰文称,第一个喊“毛主席万岁”的人是蒋介石。该文说:1945年抗战胜利后,毛泽东赴重庆谈判期间,“蒋介石曾六次高呼:‘毛主席万岁!’”文章最主要的根据是《大公报》的报道。

它说,1945年10月9日,《大公报》刊登了一则张治中设宴款待毛泽东的消息。在酒席上,毛泽东作了希望建立独立、自由、民主、统一、富强的新中国的演说,“毛先生在高度的热情中,结束了他的演说。毛先生的话音一落,蒋委员长就咆哮般地大喊道:'毛主席万岁!'连喊三次,回赠毛泽东”。

此文一经发表,各大网站纷纷转载,还引发不少评论:“毛泽东的死对头蒋介石对他的才华能力也是敬佩有加,自愧不如”;“抛开政治的因素,英雄惜英雄,蒋介石高喊‘毛主席万岁’也在情理之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