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物百态 > 正文 >

四川一天桥霓虹灯组成类似WIFI信号图标

2014-06-07 21:01: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免费WIFI(无线宽带)吗?密码是多少?”在公共场合,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提问。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WIFI开始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有免费WIFI(无线宽带)吗?密码是多少?”在公共场合,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提问。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WIFI开始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有网友调侃:“和WIFI相比,吃喝拉撒都不算什么了。”虽然有些夸张,但不得不承认现在大家越来越依赖WIFI。在达州中心城区一人行天桥就有这番景象:从上桥两边的梯子处看去,霓虹灯组合成了一个类似“WIFI信号”的图标,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和热捧。
四川一天桥霓虹灯组成类似WIFI信号图标

  城区过街人行天桥成“WIFI信号”最强地

  “小伙伴们,快来我这里蹭网啊!”4月27日,本报热心读者杨先生介绍,他在达州中心城区发现一处WIFI信号最强的地点。每当入夜,不仅可以拥有最强信号的WIFI,还可以一览灯火阑珊、车水马龙的城市夜景。

  27日晚7时,记者跟随杨先生来到达州中心城区朝阳东路小红旗桥天桥上,立即打开手机搜寻WIFI信号,一看确实挺多信号,但都加了密。“来来来,拿着手机这样看。”随着杨先生指的角度看去,小红旗桥过街天桥上一条条类似“手机WIFI信号”的霓虹灯组合呈现在记者眼前。

  美化景观无心打造 市民争相与“WIFI”合影

  “以前建好这人行天桥的时候看起光秃秃的,后来有市政工人在主桥上安装了霓虹灯等进行美化亮化。”人行天桥周边商家李女士表示,人行天桥自安装了霓虹灯后,不管白天黑夜都比之前的看着美观多了,还方便了过往人行天桥的路人。“给我们拍点照片吧!我要跟这个‘WIFI信号’合影,回头我好给同学显摆显摆。”看到一群人在天桥上谈论“WIFI信号”,几名年轻人纷纷与“WIFI信号”合影。

  据达州市市政工程处介绍,小红旗桥人行天桥工程由达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建设,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该人行天桥设计为“工”字型,于2012年9月19日正式投入使用,不仅实现了人车分流,还进一步提升了朝阳东路的通车速率。至于年轻市民青睐的“WIFI信号”,工作人员表示,这也应该是当初美化天桥时无心打造成的,“没想到那么受市民青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