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美国二战士兵回忆在日本当战俘的不堪经历

2014-06-07 16:09: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二战初期驻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美国远东空军一后勤军官出版了二战回忆录《WeRefuseToDie》。他记述了日本战俘营强迫被俘人员从事与战争相关的劳役的铁证。


杰尼·萨缪尔·杰克布森是美国二战初期驻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美国远东空军第二十中队的后勤军官。他在2004年在犹他大学出版社出版了自己的二战回忆录《WeRefuseToDie》,书中记述了他参与巴丹半岛战役以及被日军俘虏后的战俘生涯。

其中,他记述的日本大牟田17号战俘营的事实是日本二战期间违反《日内瓦公约》,强迫被俘人员从事与战争相关的劳役的铁证。他的回忆揭示了这样一个事实:二战期间,日本帝国主义不仅仅从中国、朝鲜、印尼等地大规模掠夺奴隶劳工到它的本土从事工业生产,他们还强迫很多白人战俘(包括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到日本充当奴隶劳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