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爱尔兰五千名老兵辛酸经历:因抗击纳粹获罪

2014-06-07 16:09: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39年9月1日,德国入侵波兰,英法卷入其中。在当时所有英联邦成员国中,爱尔兰是唯一一个中立国。尽管政府宣称中立,很多爱尔兰人仍决定反抗法西斯主义。


纳粹阅兵仪式

爱尔兰政府日前颁布宽恕曾与英军并肩作战、抗击纳粹的本国士兵的法案,只待总统麦克·希金斯签字。因抵抗纳粹而成为罪人而非英雄,这让人多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这确实是一些爱尔兰二战老兵的辛酸经历,也是一段让很多爱尔兰人纠结的历史。

这要从爱尔兰和英国的恩怨说起。1921年12月6日,随着《英爱条约》的签署,爱尔兰独立战争宣告结束,爱尔兰岛脱离英国统治成为一个自治领,称爱尔兰自由邦。两天后,东北部6个郡投票退出自由邦,重新加入英国。第二年,爱尔兰内战爆发。1937年,爱总理埃蒙·德·瓦莱拉引入一部新宪法,进一步拉开同英国的距离。同期,爱英之间还发生着贸易战。

1939年9月1日,德国入侵波兰,英法卷入其中。2日,德·瓦莱拉告诉下议院,对爱尔兰而言,中立是最佳政策,对此,下议院几乎全体支持。6日,爱官员前往伦敦,阐明爱尔兰的中立政策。在当时所有英联邦成员国中,爱尔兰是唯一一个中立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