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北京律师致函国土部 再申请公开地下水监测详情

2014-06-07 11:06: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京律师黄乐平等3人昨天致函国土资源部,要求公开2013年全国地下水水质监测的更多信息。22日,国土资源部发布的《2013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全国地下水监测点水质较差极差的...

  北京律师黄乐平等3人昨天致函国土资源部,要求公开2013年全国地下水水质监测的更多信息。22日,国土资源部发布的《2013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全国地下水监测点水质较差极差的接近六成。

  这是黄乐平等3人第二次向国土资源部申请公开地下水监测详情。去年2月25日,针对《2011公报》信息不全问题,3人曾致函国土资源部,申请公开全国200个城市地下水水质监测的详细结果。一个月之后,国土资源部寄回一份厚达400页的水质检测报表,不过,报表数据虽然详尽,但并不包含详细分析报告。

  《2011公报》公布了监测点地下水水质呈变好趋势和变坏趋势的城市分布的省份,但在《2012公报》和《2013公报》中,该内容均未披露。“不但没进步,反而在走回头路。”黄乐平认为,关于地下水水质信息的公开透明度呈下降趋势,“这些信息很重要,正是公众想知道的,应该具体到哪个城市。去年申请的目的,就是想知道哪些城市的水质好,哪些城市的水质差,但这个目的并没有达到。”

  昨天下午,京华时报记者就相关问题向国土资源部发送采访函,截至发稿未收到答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